依稀似旧年·完结章

江见微:"前世...........罢了......我还是告诉你吧。"缓缓地讲完了前世的经历,低眸不语,过了半晌,站起身来,走到人面前,直直的跪了下去,"这是........我欠你的……"神色纠结,似还有话要说,但不知该不该说出口,最终,还是说了,"师尊......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徒弟。"
霍长君听完后久久难以平复心绪,零碎话语在脑海中拼织成画面历历在目。仰头长舒口气,满腔释然。起身扶起他,以手指抚平他紧皱着的眉头,温言抚慰劝他毋需自责。
  “不过是前尘往事,知道便够了,足矣。  ”
  窗外浮云流动,透着傍晚的枫色霞光。直起身合拢双臂,左手附,上微曲右手,弯身鞠躬,双手自额头下移至胸。
  “今日多有叨扰,白姑娘尚未痊愈还需照看,这便告辞了。”口齿之间斟酌称呼,却依|旧唤道:"天色已晚,江...首领保重身体。"

白洛漓昏迷良久方才悠悠转醒,头沉地厉害。摇摇脑袋回忆起先前的事,惊喊了一声:"师父!"从床上蹿起。才起身一半就拉到伤口,倒吸一口凉气又躺回去,缓了好久疼痛才稍减,慢慢用胳膊肘撑着做起来。环顾房间空无一人,桌上有一瓶伤药,下面压着一张纸。身上抽出纸条,上书:"具以明晰"
师父这是...走了吗...
放下纸条,拿伤药自己处理了一下只被简单包扎的伤口,换了身衣服,出门了。
心里愈发惦念江见微,回忆了一下听说的妖族的位置,找到了门口。
徘徊良久,方进入。 
江见微听到有人进来了,连忙换成平日的着装,看见来人竟是白洛漓,心里很惊讶,但还是保持着镇定,奶声奶气的问道:"你是谁?为什么来这里呀?"
白洛漓看到一个小孩子不觉一愣,被萌化了,但是又记起正事:"我找你们首领有点事"  
江见微:"这里就是首领的宫殿,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啊。"嘟嘴装萌,依旧是奶声奶气的,"我要走了,我还有事要办,你先在这儿等等吧。"说完便走了。 
白洛漓心里好笑,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也这么忙。随机环顾四周,有点不安地等着。
 
江见微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写了封信,信上仅有五个大字:相忘于江湖——江见微。唤来信鸽把信送到洛漓那里,随后捏了个诀,便消失不见了。
白洛漓正等得心焦,忽然看到一只鸽子撞窗户,嘴角上扬,过去开了窗,却被上面的字惊地呆住了。
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犹豫了一下,走出了宫殿,向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直到天色晚了,街道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却不见熟悉的建筑,猛然醒悟自己迷路了。自嘲地笑了笑,随便找了一家客栈,向店小二要了点吃食,填填肚子。
吃着吃着脑中一晕,暗道不妙,挣扎片刻仍是一脑袋栽倒在桌子上。  
从后桌绕出几个人来,其中一人得意大笑。若是江见微在此一定会惊讶,因为那人正是亦玫族的前任首领。他显然很是高兴:"没想到转世一回,就是有了前世的记忆,竟仍如此之弱,原本以为要费不少功夫呢。"毫不怜香惜玉的把人拎起来绑好,甩给手下:"给我看好了,江见微的位置查到没,我要看看,让他再选一次,他会怎么做。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而去。 
下属被突然甩过来的人吓了一跳,伸手拽住。
"查查查到了……"发现老大已经大步离开,赶紧追上去,"就在希晨林里。"  
亦玫族上任首领:"哦?"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他会跑到无尽深渊里去呢,没想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又细细思索了一番,嘴角的笑容渐渐扩大。"哈哈哈哈,我知道他在哪里了,没想到啊,当了这么多年的首领,竟一点长进都没有。"走进希晨林里,来到了一间小木屋前。
江见微:"没想到你竟然没死,倒是我大意了。"推开门,从木屋里出来,冷漠的看着眼前的人,"来打架?还是要夺回这首领之位?"看见了旁边还处于昏迷状态的白洛漓,震惊的神情一闪而过。
"你绑她来干什么,呵,也是,把无关之人搅进来不就是你的风格吗?"话语中满是讽刺之意。
亦玫族上任首领:"啧啧啧,怎么能说是无关之人呢?"很敏锐的捕捉到了对方眼里的异样之色,踢了几脚绑住的人,"她可是你心心念念的师姐啊~~"
白洛漓昏迷中感觉一路颠簸,很不舒服,身上又被重重地踢了几脚,皱着眉醒过来,发现动弹不得。扭头看去,就看到刚刚见过的小孩子靠着门站着。又不傻,大概猜到了发什么了什么,反正挣脱不开,就翻个身躺地舒服点。看看他就要动手的模样,口不择言:"那个丑八怪,你做啥呢?就会小偷小摸是不?难怪了你的下属都看不起你"
亦玫族上任首领眼睛微眯,又狠狠的踹上一脚,看着眼前的“小孩”,"我可是很仁慈的,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让出首领之位,然后自断筋脉,我保证她这一世安安稳稳的度过;二,我把她扔下去,然后再杀了你。"
白洛漓正好被踢在腹部的伤口上,伤口裂开了,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听见他的话,又看看那个小孩:"见微……?"
江见微变回正常状态,看似漫不经心的看着对方:"如果我哪个都不选呢?"一手置于身后,捏着铃铛。
亦玫族上任首领看到对方变回成人的样子:"呵,你变回去浪费灵力啊。哪个都不选?"狞笑,"那就之好从她身上下手了。"伸手把躺在地上的人拽了起来,朝着腹部的伤口就是一拳。
白洛漓:"嘶……"没法分心去听他们在交谈什么,眼睛有点模糊。
江见微:"她是生是死,与我何干。"把铃铛摔在地上,让铃铛发出响声,"只不过是个玩物罢了,跟这铃铛,有什么区别,不过是想起来的时候,玩玩罢了。"转过身去,(看似)大意的把背部暴露给了对方。
亦玫族副首领正像往日一样在族里处理着事务,突然感受到了铃铛的声音,眼神一凝,霍然起身,“首领!”随即便夺门而出,快速地把族中事务交代给右护法,闭了闭眼,确认了首领的位置,化为一道暗影冲了出去。
亦玫族上任首领听到对方的话不觉一愣:"玩物?这还真是没想到啊。"脑筋急转,觉得对方不过是故作镇定罢了,于是伸手解开被拽着的人的衣服:"那我也玩玩吧"
白洛漓从疼痛中缓过来便听到了这样的语句,感受到他开始动手动脚,于是一头撞过去。
亦玫族上任首领正抬眼偷看江见微的动静,忽然下巴上一疼,又咬到了舌头,把自己疼得眼泪汪汪,愤愤地在她身上又补了两拳,不知不觉看不到江见微在做什么了。
江见微拿出泯阳,闪身到人身边,毫不留情的用泯阳刺入了他的心脏,确认死透了之后松了一口气。帮白洛漓解开绳子,感觉有些冷,原本以为是天气原因没太在意,可是很快就感到了不对劲,但没有表露出来,对人关切的问道:你......没事吧。:
白洛漓捂住正在渗血的伤口,"好得很。"看到见微脸上发白,胳膊碰到他的手冰的没有温度,"你怎么了?"
江见微:"我没事。"把人拥入怀中,"我差点.....差点就要再次失去你了……"感到了一阵后怕,不由得抱得更紧,"原谅我......原谅我好不好......师姐.....原谅我好不好……"
白洛漓紧紧抱住江见微:"早就原谅你了。"
江见微:"太好了....太好了......师姐终于原谅我了......太好了。"泪水“唰”的流下来,但又因为开心而笑起来了,形成了一个十分怪异的表情。
白洛漓轻轻拍着妖怪的后背:"好了别哭了跟孩子一样。"感到妖怪身体愈发冰凉,"你到底怎么了,怎么这么冷?"
江见微:"没....."话还没说完,直接晕倒在洛漓怀里。
白洛漓大吃一惊,连忙把妖怪抱起来。
亦玫族副首领经过一段时间的疾驰,终于来到了感应到铃铛的附近,刚想就去,就听到一个惊恐的女声响起,心下不妙,来不及多想,抬手调动灵力轰开了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首领倒下的身影,当机化为流光赶到见微身边小心扶起,用灵力快速探查了一圈他的身体,心里了然,原来是发作,给他慢慢输入了一些灵力帮他压制住毒,恭敬说到,“首领,属下来迟,待我带你平安离开后,望您恕罪。”看了看一边的女人,“你的事,等首领醒来再说,现在站我身后,伤到你我可不管”,接着抬头环顾了周围,眼神霎时变得冰冷,周身的空气都随着内心的暴怒冷了下来,缓缓开口,“你们,找死。”充满杀意的眼睛盯着上一任首领,“你的脑袋,我要定了!”伴随着话音落下的,是瞬间爆开的灵力,狂暴的灵力带着凌厉的杀机向对面的敌人卷去。
江见微感觉稍微舒服了些,但体力和灵力都消耗过大,不得不变回原形。
亦玫族副首领感觉到怀里见微的变化,看着团成一团的九尾白狐,微微叹口气,“唉,我就不该让你离开。”话闭,伸手向他体内持续输着灵力,确保他的身体没有继续变冷,站起身,充耳不闻周围的惨嚎声,捡起地上的铃铛系回腰间,随后调动周身灵力在满地的断肢残骸中清出一条路来,瞥了一眼身后的女人,冷声道,“跟上”,便转身向外走去,但考虑到她对于见微的重要性,还是决定带她一起走。
白洛漓一言不发跟上,担忧地看着见微。
江见微虽说处在昏迷中,但是身体为了节省更多的能量,好恢复的更好,变得越来越小,等到只有两个巴掌大的时候停下来,蹭蹭人的掌心,一本正经的...卖萌。
亦玫族副首领走了一段路,回过头来看了看捂着腹部略显痛苦的女人,暗暗叹口气,伸手轻按在她腹部,用灵力帮助她的伤口加速愈合,同时降低了痛感,确认她的脸色缓和了,收回手,捋着怀里狐狸的毛,开口道“天色很晚了,你们都有伤在身,不宜连夜赶路,我们先找个客栈住下,明日再买辆马车会族里。”说完,利用自己猫的夜视能力凝神向远处望了望,便提步向远处的亮光走去。
白洛漓松了一口气:"多谢了。"抬腿跟上。
亦玫族副首领回到房间,设下了一个结界,把见微轻轻放在床上,割开自己的手腕,微微撬开他的嘴,把血滴了进去,滴了几滴后,随手抹了一下伤口,让它愈合,抬手边顺着狐狸毛,边用灵力帮他调节声息。
江见微意识逐渐清醒,但是还是只有两个巴掌大,思想也变得像还是幼年期的小狐狸,声音也奶声奶气的,猛地跳起来,抓住人的手指专心的啃,含糊不清地嘟囔着。
亦玫族副首领听不清楚他的呢喃,无奈地摇了摇头,叹道,“见微啊,你这个样子要是让别人看见了,你的威严何在啊?”不过无奈归无奈,还是明白必须尽快让见微脱离现在的状态,想了想,理了理衣衫,盘腿坐在床上,抱起白团子放在腿上,调动起全身灵力为他调息体内混乱的灵力,割开自己的手腕,缓缓逼出一滴精血融入他的眉心,加强他的灵力去压制毒素,随手愈合了腕上伤口,喘了几下,脸色有点苍白,笑了笑,“如此,不出几日就能恢复了,不过,看来今晚我是不能睡了。”接着闭了眼,继续为他调息身体。
江见微尾巴缠着人的手腕,不安分的乱动,啃爪子。
亦玫族副首领顺着毛安抚着他,一夜无话
“呼------”,长出一口气,缓缓挣开双眼,重新检查了一下见微体内灵力,确定已经好了大半,这才收回了输出灵力的手,将白团子放在床上,一夜未睡,灵力不间断地输出,再加上之前的伤还没好利索,脸色显得有些苍白,下了床,伸了个懒腰,身体四处的骨骼发出咔咔的声响,整了整衣衫,望向窗外大亮的天,考虑着回去族里的路线。
       思索片刻,转身抱起见微,解了结界,走出了门。来到那个女人的门前,敲了几下,开口道,“我们该走了。我先去点些吃食,你速速下来。”说完,便走下了楼,寻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招来店小二,点了一些包子和稀粥。也没有先吃,只是坐在那里等着,手上还给见微顺着毛让他老实点。
江见微眼巴巴的看着桌子上的吃食,两只爪子扒着桌子,吧唧吧唧的啃着一个包子,把九条尾巴变成一条尾巴摇摇摆摆,看样子很是开心。

这些仿佛一场梦,令人难以置信,直到这时坐在房间内的床上才得以喘息。
"见微……"白洛漓小声低喃着妖怪的名字,虽然还是有些担心但也知道现在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交给亦玫族的副首领是最好的选择。打定了主意,这次之后就和见微一起去找师父,安下心来闭眼深吸一口气,查看了正在愈合的伤口,用师父留下的药再次处理,便不去管它。
倒在床上,疲惫一下子淹没了神志,就这样睡去。
阳光透过窗缝射在眼皮上,听闻外面的敲门声,爬了起来,洗漱完毕理了理衣服便下楼吃早点。
大厅里还没几个人,很容易就发现了那个身着深蓝色长袍的人,迈步过去,注意到了小小的白团子,正想笑,一眼瞥见了狼藉的桌面,机会没有什么吃剩下的了,而白团子还在吭哧吭哧地啃肉骨头,神色不经有些僵硬。

朔夜:"恩?"看着匆匆忙忙下来的女人,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不过,这表情是怎么回事?顺着她的目光看向见微,一瞬间懂了,无奈地摇了摇头,示意她坐下,再次招来店小二点了一些吃食。

白洛漓谢过了眼前这人,咬了一口松花糕,填了点肚子,开口问道:"见微他怎么样了?"

朔夜:“恩,好多了,我给他梳理了灵力,应该很快就能化为人形了,倒是你”,抬头看着她,“你怎么打算?跟着我回到族里,等见微恢复了,你怎么办?”
  
白洛漓 :"如果你们族内没什么事的话,我想和见微去寻师父……"寻思着这糕点味道不错,忍不住又拿了一块,轻笑道:"这下也没什么事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END——

评论
热度 ( 4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