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亲,真结婚 [韩叶]

(刘浩粉慎入)



霸图同意了嘉世的和亲!?


自从三天前传出这个小道消息后,几乎人人都对此津津乐道或难以置信,几乎没有片刻清静,茶馆里立刻换上了新的本子,上演了无数部虐恋深情的戏码。

而嘉世高层终于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公布了和亲的人选,城内在片刻的寂静后炸开了锅,有激动昏倒的,有抗议拒绝的,还有万人血书的,各种据说“第一手消息”满城飞。


而与西城内浮躁吵闹的人群相对比,是当事人。

“叶哥,听说霸图的韩文清不仅长得凶悍而且脾气暴躁,你真的要娶他…哦不,嫁给他吗?”刘皓如往常一样笑着跟在叶修身后,只是说出来的话带上了满满的幸灾乐祸。叶修瞥了他一眼,并不搭话,倒是注意到了角落里一闪而过的年轻人。

叶修知道那是孙翔。第一天来见面的时候大概觉得自己能坐上这个位子是真的有实力,不遗余力地挑衅自己。在知道嘉世其实是把叶修送出去和亲之后,就一下子从叶修面前消失了。昨天还别别扭扭地来找叶修,到底是被叶修的几句话撩炸毛了。

这是一个傻得可爱又有潜力的孩子,只是不足以如今的嘉世。叶修想着,是不是让沐橙照顾他一下别傻过头了。他盘算着,忽视了跟着的刘皓。刘皓忿恨地盯了他一眼,冷笑一声走了。


不同于嘉世的震惊与愤怒,或是大快人心,霸图是在抗议无效后果断统一了意见,连口号都用不着换:干死叶秋!①




不管各方人马怀着什么样的心思,大婚的日子就到了,布满了喜庆红色的嘉世城内却没什么愉快的气息。


在这个震惊大事件的壳子下,经过有心人的包装与推波助澜,民众竟把愤怒的矛头对准了叶修——神龙见尾不见头,一定是他太自负了,导致战队不和,现在看到嘉世有走下坡路的迹象,转身就攀上了老对头卖身求荣……当然也有人据理力争,不相信叶修会背叛。总之双方吵得不可开交,几乎人人成了火药桶一点就炸。

至于他们的矛盾的源头么……此刻正在听忽然化身为老妈子的苏沐橙的唠叨。

等终于把叶修能用的东西整理出了一个极小的包裹,苏沐橙停了手,盯着叶修不放了。

“啧。哥又不是不回来了,跟老韩当了那么多年对手了他也不是什么落井下石的人,你……”叶修漫不经心地说了半句,又没了声音,干脆把手上的东西一扔,站起来松松地环住苏沐橙,像小时候一样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背,“休息一年,然后回来,答应你了。”

于是苏沐橙把他推开,恶狠狠地说:“你给我好好过!”




两天后一个黄道吉日,叶修看见了韩文清。明明穿着一身大红的喜服,却像平常一样板着张脸,就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的正气凛然的表情。

叶修忽然有点想笑,或许这一年不会太无聊了。







①记不清这句口号是原著里还是同人里的了,只是见过很多次,就拿来用了。有不妥之处请见谅。


评论 ( 9 )
热度 ( 73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