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氏兄妹捉妖记【伞修】


叶修正持着两根筷子慢悠悠地在盘里挑拣着吃顺口的羹肴,忽听得一席喧哗从大门口传来,便撩起眼皮看去。见进来数十个彪形大汉簇拥着一个裹面妇人,正嚷嚷着要店里的客人拼桌挪位,给他们腾地方。


“看什么看!在看老娘剜了你的眼珠子!”


那妇人厉声骂了一句,几个汉子都作出凶神恶煞的模样。店小二一边向这拨人点头哈腰,一边向挪座的客人赔不是,忙得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人来使。


叶修这张小桌子上很快挤进来一对兄妹,那个做兄长的开口道:“在下苏沐秋,这是家妹苏沐橙,敢问这位兄台如何称呼?”叶修把自家弟弟的名字“叶秋”报出去,没过一会儿就和苏沐秋称兄道弟,一幅相见恨晚的样子。那个唤作苏沐橙的姑娘一直很斯文地坐在那儿,面不改色地听他俩扯犊子。叶修便赞道:“苏兄,令妹果真是端庄大气。”听了这话,苏沐秋却咳了一声岔开话题。


此时,先前进来的那一伙人大多喝得半醉,其中一个开始用色迷迷的目光打量起苏沐橙。还不等苏沐秋有动作,叶修便看到那个端庄大气的妹子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看什么!信不信我剜了你的眼睛!”清亮的少女音不同于先前妇人的骂街般粗俗,这算是替之前被骂的人骂回去了,当即就有大胆的人给面子地笑出声。


那汉子自觉面上无光,怒喝了一声便扑过来,也不见苏沐橙从何处取了一把弓箭来,把他钉在墙上,正中裆下一寸,惨叫之声不绝于耳。客人们见状都纷纷喝彩,叶修由衷的对苏沐秋道:“令妹真是个奇才,日后必有大出息。”苏沐秋哭笑不得,正想说些什么,却见那十几个人一起化出狼爪扑过来,大笑道:“总算来了!”顾不上叶修,便一脚踩在桌子上,枪声打响,火药味四起。


客人们纷纷逃窜,一只被击飞的狼妖正巧落在叶修面前,不管不顾地发动最后一集。苏沐秋赶救不及,只喊了一声,便看见叶修从墙角抽出一根长矛,“噗”地一声穿进了地上那位仁兄的脑壳。


“松了口气”与“惊讶”一同挤进苏沐秋的大脑,然后听见叶修面无表情地评价道:“啊,吓死我了。”


苏沐秋:“……”


结束了战斗清了场,苏沐秋表示他们要回嘉世找联盟领悬赏了。叶修指着地上一堆麻袋中的某一个,问道:“这只是我戳死的,我能分一点儿银子不?”


于是回程之路由两人变为了三人。




后续(几年以后),不喜欢BE的朋友可以停了。

崇祯五年十二月(时间取自张岱的《湖心亭看雪》)域外妖族大举进攻。联盟紧急抽调人手,苏沐秋应征入伍。

三年后,苏沐秋战亡。同年,叶修收到了却邪,与苏沐橙一同加盟嘉世。


评论
热度 ( 18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