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似旧年(章三)

前文戳:章一   章二

见人都走了,江见微便再次吹奏起来,曲调比之前更加悠扬,也更加让人昏昏入睡。
而云归里不似这方圆的生灵被笛音干扰,现形于他身后数尺,颔首,静待命

苏诡眼前一重一重黑暗袭来,合了扇子手肘靠在桌上撑着头,努力不让自己睡去,晃了晃头换来片刻清醒,一针扎在耳边穴位屏蔽了笛音,装作无事抬眸望着江见微:"阁下不是一般狐狸啊……"
"这位客官在说什么,在下可听不懂呢"江见微抿唇微笑,传音给云归里让她继续吹自己吹过的曲子
"阁下说笑,苏某也并非要与你们为敌。"苏诡定了定神,斜倚在桌上,一手托腮,一手把玩折扇扇坠,"只是狐狸的味道太重,迟早会引来其他的人……"
云归里仿若不闻,取下腰间别着的池鱼,笛身莹润,似有人如珍宝一般爱抚多年的模样,指尖触及时心下一阵恍然。微敛心神,池鱼依附于唇边,回忆着适才所谓的曲调轻轻吹许
"呵呵,孰轻孰重,在下自然是知道的,不过.........在这之前,还是先请您睡上一觉吧"江见微笑,看着苏诡不甘心地抗争片刻却仍慢慢睡去
苏诡意识渐渐模糊,折扇脱手,沉沉睡去。

见他睡着之后,江见微抬手把他的记忆篡改了,接着消失不见
苏诡只感到一阵寒意刺骨,突然惊醒,茫然四顾。"怎么会在这睡着……我……不是应该在房里么……"低头沉思,却发现脑中有片空白,不由蹙眉喃语。"狐妖的味道明显……摄魂曲么……"思索片刻,余光瞥见地上的折扇,起身捡起上楼,小声抱怨:"老板和伙计都跑了……果然是黑店。"
佐小淅刚做完饭,从厨房走出,却看见一人在楼梯上小声抱怨着什么,不禁又笑出声

却说厌阳厌阳在昨日被传送到目的地,又有些变故。他后怕地拍了拍胸口:"还好首领来了......话说这里是......"抬头四下打量,周围雕梁画栋,布局典雅,朴素中不失华美,只是偌大的空间显得较为冷清,颇有这屋子主人的味道"——首领的宫殿?"他略微惊讶,从来没进过首领宫殿下意识地想瞅瞅都有啥,想了想,觉得不妥还是克制住了
厌阳转身欲走,胸口忽的一痛,手指紧紧攥住胸前的衣服,因为过度用力而隐隐泛白:"伤口,又裂开了吗?"他微微有些喘息,暗想现在的自己,还真是弱呢。像刚刚那种情况,我若是留下绝对是累赘吧。
自嘲地撇撇嘴:"希望首领没事吧......"口中喃喃到,望了望天色,强撑着闪身从窗外掠出赶往家中
远远地望见自家的破烂小屋,视线渐渐变得有些模糊,使劲咬下舌头令大脑清醒些。扶着墙来到后院,摸索着从墙上的爬山虎中找到机关,进入密室,跌跌撞撞走到存放丹药的架子,所见之物开始出现重影,身体密密麻麻如万蚁噬骨,摸出最顶层的丹药胡乱吞下,打坐恢复。
上次受伤所受的毒,实在是烈,只能以毒攻毒用更烈的毒暂时压制,若是不尽快解毒情况不妙啊......
不知不觉间已是隔天,睁眼,眸中划过一道紫光
"昨日那两人,看服饰应该是柯瓦族的人吧。竟然这么快就......"他皱眉,"看来,得去探探风口了。"
于是将头发放下半遮住脸颊,换上红衣,稍稍修饰容颜,调整声线,蒙上面纱只露出一双桃花眼,远远望去竟是有几分妖娆,转身出门。正想直奔柯瓦族,忽的瞥见感到一丝熟悉的气味"首领……?"沿着气味寻去,止于200里外的青楼"在烟雨?应该是洛漓救下的吧"思及此处微微一笑,进楼。一进门便撞见从厨房走出的剑侠,看见剑侠脸上的笑容不禁暗暗笑到:"小淅还是老样子啊……"

察觉到楼上不止一人的气息,厌阳有些惊讶,稍稍改变嗓音,上前拍了拍佐小淅:"请问,这楼可有一只银发妖怪来过?"
佐小淅一回头,一双桃花眼撞入眼帘。不禁一愣:"这位客官有点面生,嗯…好像是有这么个人。"四处打量,"咦?方才还在的啊,大概是上楼了吧"
"这样啊……谢谢你了,那我能上楼看看么?"厌阳笑眯眯地问
佐小淅犹豫了一会儿答道:"抱歉,在下不能给您提供客官的信息,请问您要住宿吗?"
在此刻的白洛漓逛了半晌,喝完了一壶酒,拍拍此木,起身回楼,而江见微回到自己房间里,因为重伤未愈还很虚弱,所以撤掉了伪装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那日的季北翼走后遇上的事太多,眼中明暗交错,头昏昏沉沉,昔日景象历历在目,再睁眼便又是雅间
吞下了那血蛊似许多细细密密的虫子顺着血管肝脏摸索,腹内翻江倒海。手中半坛竹叶青尚在,甚而还未开封,右手于坛盖上挪移片刻遂收回身侧,饮下子蛊后便已然是无可遁形,不若还不作逃避……
简直找不到替自己开脱的理由……人是某推的,痛苦是某施加的
忽视所深厌恶的胭脂水粉莺莺燕燕,夜间怕才是青楼的主场,想着先前首领所说可随时到他那里,思寻着找个法子剔除了腹中血蛊。
于是来的烟雨,寻着气息找到江见微:"首领,叨扰了……"
"嗯?有事吗"江见微睁开眼睛,看着竹仙面色不佳的走进来,便扶着人坐在椅子上,倒了杯清茶递给人,"怎么弄的,脸色如此难看"
"咳……多谢首领"季北翼尽量将面上表情调整至最自然,唇角笑意溢出,"也没什么,便只是昔年些许师门不幸陈年旧事的因之果作用了罢…"侧了侧首补充到:"这些日子,多谢首领相助……"
"所以你要走了是吗?"江见微端起茶杯喝一口,"我记得,你是个道士,如果要谢我的话,就给楼主算上一挂吧,算算她的前世,我有些好奇,天下......会有那么巧的事吗……"

白洛漓在楼下小息一会儿,念起见微的伤势,走上楼去
季北翼:"卦自有相,北冀有幸。"自袖中取出卦盘,阳鱼垂下,"可有生辰八字借来一阅"说着眼帘微垂,便单看着盘上卦相
白洛漓上了楼,推开门,见见微与一面色苍白的男子同坐,微微一愣
江见微写下生辰八字,交给季北冀,发现楼主进来了,"人就在那里,你测吧"让人过来坐在季北冀对面,自己站在一旁
白洛漓不清楚现状,依言坐下
季北翼照着那生辰八字看下去,瞳眸微眯,黑瞳泛青滑至眼角,眼中生几分怜悯:"白楼主这相,怕只能说是极为少见了。前世迷惘雾里进退维谷,奸人陷害,至亲相残,师门不幸。终则不得……善终…天自横不过同道殊途"
江见微闻言陷入沉思,听着跟师姐前世的经历颇为相像,心里颤了颤,"能否......让她想起前世的经历......我.....想让她知道"越发觉得楼主就是自己的师姐,声音有些颤抖

"想起前世今生……这便是反了天道,那是天道,常人能窥见几分便是要减了阳寿,更何况逆反之有其?"季北翼目微垂,翻找出两根降真香,"慈悲使然心生三两悲悯……"

"如果要减寿或天罚的话......引到我身上来吧。就算她不是我要找的人,我也欠她一个人情"江见微传音给季北冀,"不要告诉她"

"首领这又是……何苦"手中暗动成决,传音回去,眼睑低垂,佯作若有所思装,手中降真香气暗转,朗声道,"白楼主,当今……您还在意前世吗"降真香气千回百转,作为「引子」加以其人血气孕育,暂且可引出前世记忆片段,看着人眼逐渐放空,叹了口气,扯了扯衣领掩住脖颈上红痕
"首领……何故……"

白洛漓不明所以正想发问,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精神恍惚

睁开眼睛,我站在粗糙的地面上,被绳索紧缚。隐约记得师弟在上任首领的生辰大典上,闹了个天翻地覆。上任首领因为这事而大发雷霆,对他下了通缉令。谁知道那些人为了赏金,把师父和自己抓来威胁他。本来还在家里和师父还在暂住的家中商量,一群人忽地涌进来,一字不说直接来打。双拳难敌四手,我们被抓了,那群人粗暴地把我们拉扯出去。我看着师父有点不知所措。
见到了师弟。他同意跟那群人走,让他们先放了师父和我,但他们却说"我们跑这一趟很累的,总不能只领个赏金吧,这两个,你只能选一个,别跟我讲条件,除非你两个都不想要了"
我看着师弟。他对我有些不一样的感情我感受到,但是我希望他可以选择师父——师父对我而言就是我过去这短短一生的一切。可是他似乎是想放手一搏,因为那两人修为都没他高。师弟在他们晃神时成功的杀掉了一个,准备杀另一个的时候........师父被推了过去……我,我亲眼看到,师弟的匕首,刺进了师父的心脏。
他下意识拔出匕首
时间在我眼里变慢了
殷红的血在空中滑过一个优美的弧线,往日微笑的脸庞带着一点惊讶,似乎想说的什么。然后重重的,重重的,摔倒在地。

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手上的绳索已被师弟斩断。茫然地看了看师父的尸首,往日的一群在我眼前极速滑过,快到我眼前一阵阵发黑
我给了他一巴掌,浑浑噩噩的回到被抓之前的屋子。

屋内凌乱,是走时弄乱的。呆坐半晌,我起身收拾屋子。倒在地上的箱子扶正,被砍裂的椅子拿到门外,血迹擦干,摔碎的茶杯扫好,重新沏了一壶茶,端坐在床上,自己也不知在等待什么,期待什么。
竟然就这样睡去。
第二天醒来差点从床沿跌落,屋外太阳已高,昨日的一切恍惚地好像一场梦。

"师父怎么还不回来"我想

悠悠走到庭院,像往常一样练了一会儿剑,太阳移到头顶,我去做午餐
三双筷子,只有我一个人
我想"大概是在忙吧"

一天很快过去,师父和师弟都没有回来
又是一天

"大概他们不会回来了"
拿起一件旧衣服,轻轻叠成一长条
对着铜镜我理了理头发,洗了把脸
弯腰搬过来一个板凳,放在屋梁下面,站上去
踢掉凳子
一切归于平静

评论
热度 ( 6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