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番茄遇上捆仙索

沈清秋和洛冰河的小日子过得不错,悠哉悠哉的。悠出了点闲愁,他有点想家了。

这个“家”不是说原主被人贩子卖掉之前那个“家”,而是前世穿越来之前那个“家”,沈清秋再这么仔细一琢磨,发现自己其实就是在想一道菜。

番茄炒蛋。

这个番茄炒蛋不是一般的番茄炒蛋,是少油多盐的那种。前世爷爷还在的时候,掌管家里厨房,老人家么,省着过日子,炒菜只放一点点油,又想味道浓一点,手抖两抖盐就放多了。这个毛病,家里年轻人提过几回,没有用,便随老人家了。
爷爷很宠沈清秋,每次沈清秋回家,就给他做番茄炒蛋——孙子喜欢吃番茄,爷爷特意早起去买的。后来爷爷没了大家就各管各的的外卖了。沈清秋也并没有很想念那些少油多盐的菜。这几天吃洛冰河做的饭菜,胃也养的尊贵起来。倒是开始记挂起爷爷了——一时唏嘘。当天晚上便和洛冰河感慨了几句。

第二天一大早,沈清秋习惯性地先摊开手脚伸个懒腰,闭着眼深深呼吸了一下,准备起床。
他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边上的被窝怎么是冷的?
沈清秋一个激灵爬了起来。

他窜到厨房,伸出脑袋一看,正好和洛冰河目光相撞。沈清秋觉得自己一惊一乍的有点老脸拉不住。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洛冰河已经过来拉住了他,兴高采烈地说:“师尊!你快来尝尝!”
沈清秋的鼻子已经闻到了番茄味,没想到餐桌上摆了五盘带番茄的菜。
“大早上的做那么多干什么又吃不完”话到嘴边,扭头对上洛冰河的星星眼,愣是说不出来。沈清秋拉开椅子坐下夹了一筷子放嘴里,有模有样的品尝了一会儿,真心实意的评价道:“很好吃呢,不错。”
于是把大半的菜和粥都吃了下去。好在味道不错,吃下去不难。备受鼓舞的洛冰河又钻进了厨房。沈清秋则忙着消食。

非常和谐,直到中午。
番茄蛋花汤,番茄肉丝,番茄炒蛋,番茄豆腐花,番茄排骨,番茄黑木耳……
沈清秋感觉自己的眉毛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面对一脸“求摸头!求表扬!”的洛冰河,忍不住婉转的表达了“我喜欢吃番茄也招架不住你这么烧”的意思。
眼看着洛冰河的表情低落下来,沈清秋连忙开哄,洛冰河听了自己随口说的话,早早爬起来研究菜谱还做了这么多来……沈清秋觉得有点小感动,又有点小内疚,稀里糊涂地答应了洛冰河“完成一个未了的小心愿”的请求。

直到沈清秋眼尖瞅见了捆仙锁,才猛地想起自己上次拒绝了洛冰河什么请求。
沈清秋:“……”
这小子一定是故意的!他悲愤地想。

评论 ( 2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