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似旧年(章二)

前文戳:章一

虽说在睡梦之中,但江见微还是下意识紧紧抱住了怀中人,呢喃一句:"师姐....."

而白洛漓只觉眼前一黑,忽的不省人事。过了一会儿,有了知觉,微微睁眼,惊觉被人抱住动弹不得。用力一挣,差点滚下床去,脖子后还隐隐作痛
心中暗道:发生了什么?

扭头看到妖怪躺在床上扔在睡眠,只得其实想暂时作罢,皱眉出门

江见微感觉怀中之人离自己而去,不免有些慌张,失声叫到:"师姐!别走......别走好不好......"

显然是把自己当作是他师姐了。白洛漓无奈地想。本来已经要出门,听到呼喊声犹豫片刻决定做个好人。

走回来顺便带上门,坐在床边握住妖的爪子,趁机打量打量起他的样貌
江见微紧紧的握住那人的手,生怕人再次离开
任由妖怪抓着,百般无赖地坐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轻轻哼起歌来:"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声音慢慢轻了下去。
听到了一阵熟悉的歌声,江见微缓缓的睁开眼睛,接着唱下去:"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今千里,酒一杯,声声离笛催,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听到歌声,向下看去,看到妖怪睁开朦胧的眼睛,白洛漓松了口气:"总算醒了?"
师妹:"嗯..........就是还有些晕"揉揉眼睛坐起来,没有注意到一对毛绒绒的耳朵露出来了
"恩看起来喝多了……咦,你的耳朵?"眼前一亮,发现一对毛茸茸的耳朵,白洛漓好奇地伸手捏了捏:"真软"

"别.....别捏....."江见微迷迷糊糊地扭头,却不想又有一根尾巴露出来了
"嗯哼?"看见妖怪没有了之前伤心欲绝的模样,暗想大概是忘忧酒起作用了,于是打定主意不再提这事。看见妖怪迷迷糊糊很可爱的样子,起了作为青/楼老板应有的坏心思:"好吧那就不捏耳朵了……"凑过去,轻轻抓起尾巴,揉了几下,"手感不错"
"别......别捏尾巴......"江见微声音越来越小,脸色通红,头埋进被子里,抱着被子
"耳朵也不行 尾巴也不行?"脸上笑容越来越大,伸手把妖怪从被子里刨出来,揉揉脸

江见微扭头,小声的说:"你想捏......就捏吧......其实我不只一条尾巴的......."
"哦?那你有几条?"头一次见这么可爱的妖怪,兴致勃勃地说:"给我看看呗?"
"一共有.....九条"低头,让其他几条尾巴都露出来
"哇噻,真可爱"
江见微抖了抖,再次把头埋进被子里,尾巴下意识的摇了摇
我:握着尾巴爱不释手【满足笑】抬头看见妖怪又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忍不住摸摸头
江见微任人摸头,一条尾巴不受控制的缠上人的手腕,蹭蹭人的手,瞄了一眼顿时脸更红了
看到尾巴自己缠上来江见微不禁抿嘴偷笑,给妖怪顺顺毛。突然凑近前去,盯着他看
江见微愣住了,半晌之后才说道:".....看.....看着我干嘛...."
白洛漓一脸真诚:"你好看啊,而且可爱"
"噗嗤"江见微笑起来,耳朵动了动,"楼下好像有客人来了呢,楼主不去看看吗?"

眼看着差不多妖怪改清醒应该就不会让自己再摸尾巴了,点头道:"也好"。起身下楼

江见微逐渐清醒,把尾巴和耳朵收起来,乖乖的在房里坐着

今天楼里的事情比较少,佐小淅得闲到院落里闲逛,坐在树下倚着树干歇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却瞥见青楼门前站着一位身着红衣的男子。
苏诡抬眸环顾楼内,不见有客,连掌柜伙计也未尝看见,心中疑惑,感觉到淡淡的妖气存在,了然蹙眉。亦玫……?。回头和人打个照面,淡然斜视这人一眼,冷声开口:"剑士也替妖孽卖命了么?"
看着人不善的眼神,佐小淅有些诧异,记起楼上还有个妖怪,明知自己被误会了,却也不恼,道:"阁下此言怎讲?"

自寻了个看着顺眼的座位坐下,苏诡抬头看着这人:"此话怎讲,阁下心里有数。"
佐小淅正色:"在下不为任何人卖命,若阁下是专程来挖苦我的,便也没有意义了吧。"冲人露出职业笑容,"阁下要喝点什么吗?"

紧紧盯着这人,仔细打量,似乎不像坏人,沉默片刻,解了腰间钱袋丢过去,起身朝楼上走去:"竹叶青,雅间,纸笔,朱砂。"
佐小淅扬手接住钱袋,发出清脆的响声,摇了摇,叮叮咚咚:"哟,客官这么大方啊"
(佐小淅X苏诡番外请走—— @陆芫泠呀 )

白洛漓在楼梯上看见一个红衣男子,大概是客人,微微点头示意,便继续想往下走,却看见那人径直朝着见微的房间走去,下意识拦住:"客官,那边房满了,请走这边"说着抬手指向另一方
江见微在房间里坐着一动不动,早就听见有人过来了,不慌不忙的拿出秋瑾在手里把玩着
苏诡偏首冷眸瞧着这人,背在身后的手中银光微现,朝那边看了看,犹豫片刻,收手朝人指的方向走去。

捏了个诀改变容貌,江见微从房间里出来,毫不掩盖身上妖族的气息,找个位置坐下来喝茶,想试探一下刚刚进来的这位的实力如何
"嗯?"苏诡抬头望着外面,眸中些许疑惑,暗叹。这么大胆……此地是没有除妖师了么?默然起身出门,收了折扇一手背在身后,指间夹着些许银光,环首四顾寻着妖气的源头。
江见微把气息隐藏起来,不动声色的坐在那里喝茶,捏个诀,用些许法力凝成一只白兔,再将妖气染在上面,悠哉悠哉的喝茶看戏
苏诡低头瞧见楼下坐了一人,余光瞥见一旁的白兔,觉着有些奇怪,不动声色打开折扇,装作无意抬手,一枚银针随动作甩出,正扎在那兔子眉间,缓步走到人面前的座位坐下。
江见微面不改色的继续喝茶:"请问,有事吗?"
"不是兔子吧?"苏诡随手将折扇放在一旁,自顾自倒了杯啜饮,抬眸直视这人。心想狐狸的味道太明显了……
佐小淅为自己沏了壶茶,挑了个偏僻的座位,怀中抱着狗子此木,揉揉它的下巴,坐在一旁看戏。
"这位客官你觉得呢"江见微拿出秋瑾自顾自的吹奏起来,曲调悠扬,让人听了十分的放松
白洛漓本在一边忙活,听到笛声走上前去,看到大家都在沉默,也就坐在边上不说话,等待下文
佐小淅听着悠扬的笛声,不禁有些昏昏欲睡,将此木放在地上,拍拍它的背。起身去厨房,准备晚饭和骨头。
白洛漓坐在妖怪边上,本来想看看隔壁茶馆说书的本子,却慢慢有点困了,眼皮有点重,昏昏欲睡
江见微停下吹奏,摇了摇旁边的人:"醒醒,洛漓"
白洛漓茫然起身
江见微让人坐下来,揉揉人的头:"别睡着了,容易感冒"轻描淡写的把曲子可能会造成的后果揭过去
"哦好,有点困了,我出去走走清醒一下。你当心点"迷迷糊糊地挥手,不明真相的白洛漓打算出门看看隔壁酒馆的生意
"好,你也要小心点,别在大街上睡着了"眼里带着笑意和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柔

佐小淅看着此木眼巴巴望着手中的肉,连忙把他驱赶掉:"去,跟着洛漓去散步,你看你胖成什么样。"
"哈哈走了此木,我们逛逛隔壁街的酒馆"说着,为了方便走动回房换了男装,出门来到酒馆,"掌柜在吗"
"请问这位客官喝点什么"听见有客,深碍走出来
"这里有没有……"白洛漓眯眼回忆,"恩……猴儿酒"说着把碎银子放在桌上

"有的"深碍把酒递了过来,随手把碎银子放,进了口袋
白洛漓自斟自饮,给了此木一点下酒肉吃,殊不知烟雨里正在暗运杀气

评论 ( 3 )
热度 ( 4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