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已失去控制[伞修]

当魏琛每次嘲笑叶修没有手机的时候,叶修总是无奈的笑笑说:“是啊!都多大人了还没有个手机,想当年哥也是个有手机的人,只不过它和我的伞一起落在了南山……”


兴欣众人不顾叶修的反抗,愣是把他一大早从温暖的被窝里挖了出来,说是要带他去看手机。

叶修踏进了手机店,琳琅满目都是新盈的高科技产品 可是叶修打心眼里一点都不在意有没有手机这个事情。正打算随便挑一个了事的时候。余光不经意中瞥到了一个角落。叶修鬼使神差的走到那个柜台前停了下来。指着一部看上去有些老旧的手机对着前台小姐问道:“请问,这个怎么卖?”

一旁的陈果见状凑上前仔细打量了下那部被叶修“相中”的手机说:“我说叶修,这都是好几十年前的手机了吧?你怎么会看上这个?这个怎么还在卖啊?”

叶修有些尴尬的开口说:“我这不是……”

“这位小姐,这虽然是十年前的手机了,但是除了外型。其他的程序以及零件,厂家都有更换,性能非常不错!这位先生可真是有双火眼金睛啊!”一旁的经理走过来说道。

叶修先干笑了两声。天知道他只是看着那手机有点眼熟而已,然后不露声色地说到“老板娘你就别操心啦!就买这个了!多少钱?”

“一共是2000元,先生请问您是支付宝转账还是微信……”不等他说完叶修大爆手速从口袋里摸出许多毛爷爷数出20张往桌上一拍,拿起手机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店铺,其间还点了个烟。没走几步突然又折回来,向经理伸出了手“充电器。”众人:“……”经理:“……”(经理:生活已经要对我这个小经理动手了吗?)


回到网吧后叶修把手机往桌上一放就回去玩荣耀了。QAQ 等到了下午叶修才想起来自己似乎遗忘了什么东西。于是打开门问陈果:“老板娘,你看见我手机了吗?这么大个手机。”却见兴欣众人围成一个圈正在摆弄着什么东西,他凑上前去只听见陈果大叫着:“叶修,你这买的什么破手机啦!开机都开不了!”叶修接过新手机,按上开机键,手机亮了,而且还隐隐发烫,不过不了解手机的叶修并没有多想。后来,后来他想起这事的时候,后悔得恨不得拍死那时的自己。

自从叶修有了手机之后,生活便更加丰富多彩(bushi)。打打游戏,听听小曲,滋润的不得了。只不过每当他抽完烟后打开手机,手机总是跳转到百度页面并搜索着吸烟的危害,以及肺癌的资料。一回两回叶修并不怕,多了绕是叶修这一个大男人心里也有点发怵。

直到有一天,刚抽完一根烟的叶修打开手机时看见不知何时打开的Siri对他打出一段话:“吸烟有害健康,把烟戒了吧!”叶修盯着那一行字愣了一会,然后猛的把手机屏幕朝下扣在了桌子上。心想:我不会买了一个有思想的人工智能然后它要反人类吧?并在心中计算了下人类获胜的机率,最后悲剧的发现不会计算后果断放弃并立即拿起了手机准备拨打110,然而发现手机根本解锁不了后放下手机,准备大声呼救时,手机上又出现了一行字“我没有恶意,请不要害怕。”

叶修:“……”现在人工智能还会读心术了咋的?吐槽归着吐槽,叶修手上却一点儿也不含糊的把手机推得离自己更远了些。

手机:“……”突然意识到那个人工智能可能感觉到自己的动作的叶修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开口道:“哥这不是…太惊讶了么,你叫什么名字啊?”那端的手机少见的沉默了,屏幕很快暗淡下去,当叶修停了一会儿以为它不愿意回答的时候,一个少年的声音传入了耳朵,隐隐还有些金属质感:“RY-0529号荣耀智能手机语音助手虔诚为您服务。”叶修:“……”敢情你顿了这么久是查自己的型号去了?叶修觉得自己需要玩个荣耀冷静一下,于是他叹了口气又坐回了电脑前,插卡登录游戏,娴熟地操纵着君莫笑行云流水般穿梭在人群之间,突然间,那人工智能说到:“RY-0529号荣耀智能手机语音助手已自动为您开启防沉溺系统,剩余时间。3小时54分钟。”叶修的手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引得游戏中的人物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叶修觉得他已经无语了,连嘲讽都不想嘲讽,这个人工智能时而聪明,但又恰到好处的十分傻逼,叶修表示他驾驭不了。他在心里打算着后天就把他给还回去。然后就若无其事的玩起了游戏。

当老板娘招呼着全员下楼吃饭时,叶修应了一句。继续把手里的副本打完后,才慢悠悠地走出了训练室,很显然他是忘记了手机这种东西了。直到第二天早上,叶修准备去睡觉的时候,才顺便把手机丢到了自己房间的桌上后倒头呼呼大睡。



几天过去了,一人一机相处的十分融洽,一天夜里,叶修和他的手机坐在电脑前,叶修点起了一根烟,深吸一口,缓缓吐出,一瞬间,烟雾弥漫,遮住了他的脸,就像罩上了一层薄纱,令人看不真切。他白皙而修长的手指夹住那支烟,抖了抖烟灰,微启薄唇说道:“我有个朋友,他荣耀玩的特别好…后来,后来他死了。我这辈子大概都见不到他了吧!”说完重重地叹了口气。

平时唠唠叨叨跟个老妈子一样的手机沉默了。叶修挑了挑眉,一时间一人一机都没有说话,房间里有些压抑。叶修依旧在那里吞云吐雾。久到叶修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却听见他轻柔而又坚定地说:“会的,他会回来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么……欢迎回来,苏沐秋!”




后记:“你…你怎么认出来的!”苏沐秋大惊失色

叶修翻了个白眼:“不就是声音变了吗?重金属谁不会?”说着叶修来了段Rap。

rock and roll!(不,不是,划掉)

“你…你怎么认出来的!”

“呵,都多大的人了,还玩这种小把戏?你哄虚空双鬼呢!?”

不过,欢迎回来,我…我想你了……

苏沐秋轻笑一声,他又何尝不是呢……





注:原作者佐小淅,友情修改并代发。

评论
热度 ( 27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