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泡沫(下)

绘梨衣一直就是一个沉静和深思的孩子,现在她变得更是这样了。

她的哥哥问她,第一次升到海面上去究竟看到了一些什么东西,但是她什么也说不出来。

小人鱼叹了一口气,向自己的鱼尾巴望了一眼。

过了一周的时间,上衫越把他三个孩子召集起来,说是要"迎客"。

这下可热闹了。

海底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外人来了,至少就近百年来,几乎没有人是被"欢迎"进来的。

大伙儿都兴冲冲地嚷嚷着,交换着并不靠谱的小道消息(谁知道来的是什么物种呢)。一片忙乱中,唯有绘梨衣还与往常一样。

一片兵荒马乱之后,客人们准时驾到。

那真是一个壮丽的场面,人们在陆地上是从来不会看见的。

迎客厅被过分兴奋的人们装饰地五颜六色——特别是成千成百草绿色和粉红色的巨型贝壳一排一排地立在四边形成墙壁,这是源稚女的主意。

鱼呀虾呀海草啊全都挤在一块儿,亏他们还记得给上杉越四人(鱼)让条道。

来的人长了两条腿,一个头发金色,一个红色,一个黑色。

看见他们,绘梨衣就瞪大了眼——这不就是那天落水的人!

对红发女孩显然也认出她来了,转头说了一句什么,三个人便齐刷刷盯向绘梨衣。

这场欢迎会,绘梨衣整个儿都心不在焉的,直到宴会散了才借"参观学习"的名义走到那个黑发男孩边上——路明非!

这三个人类原来是有龙族血统的,几个不同国家的混血种聚到一个学院里,学院让他们多了解了解与龙相似的生物,他们就跑这儿来了。完全看不出他们原先是做什么的。

这两天绘梨衣与路明非便一直脱离大部队呆在一块儿,以至于路明非走后,小人鱼便有些浑浑噩噩了。

两个哥哥大概地猜到了小妹妹的心思,在他们商量好怎么开导绘梨衣,她就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绘梨衣要登上陆地去——她决定去拜访那位海底的巫师。虽然小人鱼一直是有点儿害怕他的,但是这也许是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小人鱼于是走出了花园,向一个掀起泡沫的漩涡走去——巫师就住在它的后面。

她以前从来没有走过这条路,水像一架喧闹的水车似地漩转着,把它所碰到的东西部转到水底去。

绘梨衣把眼睛只张开了一条缝,越过了漩涡。

漩涡之后有一块空地,在这块地中央有一幢小房子。巫师正在大门外看书。

绘梨衣惊讶地发现巫师也是有双腿的。她鼓起勇气走上前去,窝在椅子里的年轻巫师抬起头,绘梨衣猝不及防被一双黄金瞳盯住了。

她磕磕绊绊地说了自己的目的,年轻的巫师提了两个条件。

"一个是规则,你必须付出相印的代价来交换。"他冷冰冰地回答。

绘梨衣在来的路上已经想过了,反正她也不爱说话,那就不要了声音,巫师同意了。他一边在一桌子瓶瓶罐罐里挑了几样混在一起,把药水装在小瓶子里,一边说:"另外,我希望你能帮我带句话……"

绘梨衣正等着下文,巫师的声音却轻了下去,察觉到面前小人鱼的疑惑,他摇了摇头,说声"算了"。

巫师取走了绘梨衣的声音,便重新回到椅子里看书了。

他没有送客,绘梨衣踮起脚尖轻轻地离开了。她给哥哥和父亲留了字条,然后一摆尾,直向水面而去。

"路明非,有姑娘找!"

躺在宿舍床上的路明非一个激灵弹了起来,在室友不怀好意的目光中走了出去,出乎意料地看见了一个红发女孩儿。











后记(?):写的有点凌乱,而且很短(在我的想象中很长的啊!怎么这么短啊),bug请忽略。巫师是楚师兄大家应该看粗来了吧?至于他为什么在这里,设想是多次暴血,血统不稳定,就只好把他送到这里来了…然后这样那样…要是有机会的话把这个故事补上。

啊人物OOC不要打我……

【鞠躬】

评论
热度 ( 7 )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