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上卿大人和大公子……

我觉得上卿大人与大公子关系不简单?

写文还债!山雨姑娘,我采用了鬼畜的画风写了一个不太扶甘的扶甘,凑合着看看吧 @山雨欲来人未还
大型ooc现场,非战斗人员请迅速远离!走过路过的捧个人场吧!文笔消失请自行避雷,不接受撕逼!
以下正文↓↓↓

大家好,我是长命锁。
啊?哪个长命锁?
哦,就是女娲补天时多了一块神石,封印了放在人间,后来被一个姓和的人类发现了成了宝物。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还是偿命锁呢~
嘿嘿,怕了吧?

额……抱歉,跑题了。
咳咳,让我们回归正题
且听我重头讲起。

一个满厉害的瞎子找到了我,解除了女娲姐姐在我身上下的封印,把我转手送给了自己的徒弟,莫名其妙变成了一把钥匙。

钥匙就钥匙吧,毕竟那是我还很虚弱 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而且这小徒弟长得还挺不错的。

我很快就知道了,他叫甘罗,年纪轻轻就凭口舌之力夺得几十座城池被封为上卿,现在是大公子扶苏的侍读,上卿大人字毕之,就是大公子给起的。

听那只闲的发霉的脊兽给我讲,大公子扶苏曾经一度忽视了自家侍读,直接导致上卿大人险些命丧九泉,为此内疚不已。

不过,自从俩人一同从"觚不觚"的鬼门关转了一圈之后,他们的亲密度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线上升,共同梦想着建立一个千秋万载的大秦。

上卿大人的心思日渐细致,他所描述出来的未来的方法,让我一块千年老玉也心情激动。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小公子胡亥与他老师赵高的出现,秦始皇要长生不老的决心,像一座大山横在面前。在赵高的计算下,上卿大人一败再败,师弟到底还差了几分火候,斗不过早就成精的师兄。上卿大人和大公子被发配边疆,食同桌,寝同房,可惜我那是对感情还如此迟钝!直到大公子死于非命,上班大人目光空洞,身上的尸斑再也掩饰不住,我才意识到这俩人之间的关系,也许并不是单纯的主仆隶从,而是……所以,我拼命想感应大公子的魂,怎料上卿大人也被……

因祸得福吧。
不知赵高是有心还是无意,总之那颗先前吃的丹药现在反倒救了上卿大人。

上卿大人穿上了那名宫女为他偷织的衣服,与丹药互相作用,他以人类之躯,长生不死了。

上卿大人开始了它漫漫寻找之路。
当然他也做些别的事,比如化身为一个历史名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比如把我雕刻成现在的模样。

我见了一个又一个扶苏转世,无一例外短命而亡。直到我都麻木了的时候,大公子回来了!!!!!!
两千年来像古井一样的上卿大人波动了,他找到了能让两人一起共同生活下去的秘密。这两个年龄加起来跟中国差不多老的年轻人终成眷属我留下了亲妈粉的热泪……
个鬼啊!
你们是要把当中缺的两千年全过了是不是?每天一把一把给我们这些老古董喂狗粮食是几个意思?这好歹也有我的功劳呢?大公子你以前多正经的一个人啊?我真是看错你们了啊!眼要瞎!刚开始两天还过得去,除了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之外还是很收敛的。
没想到很快就秀的医生都不敢来哑舍了。

我随便举几个例子你们感受一下。

吃早饭的时候:
“毕之,昨晚累了吧?我喂你——”
“不必了,我自己来。”
“毕之,听话,张嘴。”

喂!过分了啊!谁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上卿会累啊!关键是我还挂在大公子脖子上啊,你们知不知道你俩都ooc了啊!非礼勿视非视勿视非视勿听非视勿听……

学历史的时候:
“明朝中期以后,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出现了新的工场手工业经营形式。苏州,松江等地在纺织业中,一些以生产商品为目的的机户拥有大量资金,几台甚至几十台织机,他们采用计时或记件的方式向机工付酬……大公子?你在听么?”
“在啊在啊,毕之讲得真好。”
“大公子刚刚明明在走神。”
“那是因为毕之讲得太好了,想和毕之举案齐眉?”
再这样我也要举案齐了!把桌子举过眉毛扔出去那种举案齐眉!上卿大人你好好做你的侍读,脸红什么啊!

晚上: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玉生无望了,我可能是块废玉了【瘫】

——END——
这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了吧,才3000不到啊,我真懒……

评论 ( 21 )
热度 ( 3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洛漓 | Powered by LOFTER